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辛勤劳动让运动更“闪亮”
2021-05-11 18:2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市体育局获得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状”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体育局举行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状”授牌仪式,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为市体育局授牌。据悉,淮安市于近日印发《市政府关于颁发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的通报》,分别授予60家单位、206名个人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状”和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其中,市体育局荣获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状”。

近年来,市体育局统筹做好体育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推动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2020年,全市共建成11个主题体育公园和57个乡镇健身园,新改扩建27片足球场,逐步解决“体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举办首届“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实现“准双百”(线下近百家企业“练摊”吸引大批市民抢实惠,线上直播带货平台观看人次近百万);成功举办了首届大运河龙舟公开赛,并首次在大运河上举办铁人三项赛事;成功举办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5省体育部门共同签署体育产业合作协议,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会议秘书处(筹)成功揭牌,标志着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作为我市市级层面举办的最高水平综合性赛事,市第九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展示了我市弘扬体育文化、促进全民健身、推动“健康淮安”建设的丰硕成果;市体育中心顺利实现委托运营,迈出了体育场馆“放管服”运营管理改革新步伐。特别是今年4月成功举行的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万多名跑友和广大淮安市民不仅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也让淮安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有力提升了市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同时带动了“体育+”新模式的发展,让体育成为城市发展的“助推器”。

■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孙悦

标签:淮安市;体育产业;体育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