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攀联赛2021年首站比赛在淮安开赛 国家队首次全员参赛蓄力奥运
2021-05-1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蔡志明 通讯员 黄洁 咸高军 李峰)5月7日到9日,2021“翔宇杯”中国攀岩联赛(以下简称“中攀联赛”)首站比赛在淮安区攀岩基地举行。

本场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指导,淮安区人民政府、淮安市体育局主办,淮安市淮安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江苏省户外和登山运动协会协办,是中攀联赛本年度首站比赛,也是杭州亚运会资格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热身赛,还是国家队首次全员参赛蓄力奥运会的重要赛事。

近年来,淮安区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发展体育事业,全力做强产业、办好赛事、塑造品牌。自2018年7月建成苏北首个攀岩基地以来,先后举办2018年“一带一路”新起点杯国际攀岩大师赛、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淮安区—漕运杯”江苏淮安站比赛、“铁人杯”2018江苏省首届青少年攀岩锦标赛等多项高层次比赛,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长三角攀岩联动示范区”称号。

在为期2天半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1个代表队132名攀岩运动员角逐出男、女速度、难度赛冠军。李旭以5点70秒夺得男子速度赛冠军,邓丽娟以超世界纪录的6点67秒夺得女子速度赛冠军,而男女难度赛冠军则分别被潘愚非和向红春摘取。邓丽娟四超世界纪录成为本场比赛一大亮点。

2021中国攀岩联赛全国共有7站比赛,淮安站是首站比赛,其余6场将分别在贵州紫云、河南万仙山、浙江绍兴、贵州贵阳、广东深圳、山东泰安进行。

标签:攀岩;淮安;比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