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运河“五一”期间货运量438万吨 同比增长4%
2021-05-08 10:23:00  
1
听新闻

“五一”节假日期间,苏北航务管理处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战风雨,除险情,显担当,圆满完成“两保一强”工作任务,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5月1日至5月5日,苏北运河十个梯级船闸累计开放闸次5374次,放行船队1037个,货轮13381艘,累计船舶通过量3443万吨,同比增长15.9%,货物运量438万吨,同比增长4%,其中煤炭144万吨,矿建155万吨,集装箱4789TEU,同比增长12.7%。

为确保苏北运河水上“大动脉”安全畅通,“五一”节前,苏北航务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队到处属各单位开展全覆盖安全督查;突发恶劣天气发生后,处主要领导连夜对防范应对暴雨大风工作进行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备勤备岗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多部门联动,密切跟踪雨情、水情;处属4个航道站“五一”期间累计巡航1168公里,遥测、维护航标496座次,排除79处因树木倾倒引发的苏北运河通信光缆安全隐患;10个船闸管理所设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确保电煤等重点物资快速安全通过;应急保障中心每日安排机械、电气、潜水、驾驶等各岗位足量人员共计75人次值班值守;各级党组织依托“党建联盟”,加强涉水部门联动协调,统筹集约联盟成员单位各方优势资源,加强信息互通,凝聚“两保一强”强大合力,共同维护苏北运河安全畅通。

同时,苏北航务管理处积极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处属15个基层党支部共出动服务人员393人次,开展服务58次,服务船员554人次,为船员免费加水4.8吨,帮助船员回收垃圾5.96吨,开展“水上微讲堂”13次,征求为船员办实事意见建议15条,发放宣传材料971份,切实让广大船员感受到了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眼前。通讯员 许晓婧 吴浩海 记者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