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金融活水 助力项目攻坚
——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洪云
2021-05-07 09: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初,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吹响了重特大项目攻坚的号角。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动员全市金融系统迅速投入经济发展主战场,积极为‘十四五’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金融力量。”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洪云说。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迅速掀起项目招引热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部署推进重特大项目攻坚,全力以赴招大引强。落实考核奖惩机制,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担子的工作格局,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全心全意、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促进发展。持续聚焦招引省级金融机构、省国资金融企业来淮设立分支机构或直接参与我市组建相关金融企业,重点支持和推动省股权交易中心在我市成立分中心,不断丰富我市金融业态,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定期统计并掌握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融资对接进展情况,及时跟踪协调解决项目融资难题。今年,市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将组织不少于20次的银企对接活动,持续加大金融供给,全程护航上市企业培育,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培育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建立后备企业资源库,力争今年4户企业成功上市、4户企业申请辅导、股权融资累计突破80亿元。

用心用情、全力护航,厚植优化营商环境沃土。深入践行101%服务理念,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中央和省市有关金融助企惠企强企措施,争扛101%服务流动红旗。编印金融白皮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一本通,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等地方金融从业机构设立(变更)审查审批流程,对行政权力事项清单进行全面梳理,提高审查审批效率,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有效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地方金融;监管局;攻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