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人医启动生命绿色通道 24名因强风受伤患者得到紧急有效救治
2021-05-02 1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淮安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金医轩)4月30日下午6:30,突如其来的强对流天气打破了“五一”小长假将至的欢乐节奏。金湖县人民医院急诊室接到一个求助电话,“19:25左右将有多名因强风导致外伤的患者送往你院,其中重伤两人,其余受伤患者及数量情况未知,请做好准备。”病情就是指令,该院创伤中心应急预案随即启动,抢救危重创伤患者生命的绿色通道迅速打开,短短15分钟,86名医务人员紧急集结并按照应急预案自行分组,投入抢救准备工作中。

受伤患者由家人或路人陆续送至该院急诊科,金湖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董义中,金湖县人民医院院长万长春,副院长闵建成和各部门负责人现场指挥、协调,在确保不影响急诊科日常就诊患者有效救治情况下,实行医护分组,井然有序地进行创伤救治。

送诊患者陆续送进来24人,大部分为多发伤,全身血迹斑斑,重伤患者存在多处开放性组织创伤,伴有剧烈疼痛。医护人员各尽其责,立即给予清创、缝合、包扎、输液、氧气吸入、心电监护……有的患者家属还未能赶到,医务人员就推着他们在走廊上飞奔,做各项检查。

其中一位女士,为颅内出血+大面积面部撕脱伤,伤口污染重、肌肉外翻、血流不止,较多异物存留,情况十分凶险。该院急救人员快速为其开放两路静脉通道、抽血完善术前检查、在医护人员陪同下送入手术室进行清创缝合术,手术医生相互协作,配合默契,由于面部血流丰富,血管断流回缩,止血钳止血效果不佳,医务人员一边填塞纱布止血,一边小心翼翼地缝合,考虑到伤口在面部,为保证女士愈合美观,全部使用小针细线,35针才将伤口缝合,经过一小时的协同奋战,手术终于结束,患者被送往ICU进一步救治。

还有一位母亲伤势严重正在抢救,女儿在意外中也受了轻微伤,但身旁无人陪同,医务人员一直在安抚小女孩,消除她的恐惧和不安。

经过前期检查和处置,医务人员陆续将十几名需住院患者送到病区。此时已是凌晨一点多。当所有患者都被处置完毕后,医务人员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家中。据了解,目前,8名患者住院,其中有1名患者入住重症监护室,其因头部外伤,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多处骨折等,病情稍重。其余患者现病情趋于平稳,正在积极治疗。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