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警方破获特大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1-04-28 11:2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40张银行卡卖给赌博网站 流转资金十亿余元

本报讯 为了千儿八百的蝇头小利,13名来自广东、广西、山东、辽宁等地的犯罪嫌疑人,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卖给他人,被赌博网站用来进行资金流转,涉案金额高达10亿余元。27日,记者从涟水警方获悉,目前该案中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至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去年以来,涟水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起网络赌博案件赌博网站中的资金流转使用的银行卡存在高度重叠,同一人有多张银行卡用于赌博网站资金流转,收支频繁且金额巨大,多疑点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特征相符。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围绕案件梳理出有效证据。通过对调取的资金流水往来、资金数据等信息的梳理,调取资金流及相关证据,从而锁定欧某某、陶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该局专案组民警长途奔赴广东、广西、山东、辽宁等多省开展抓捕,历经一个月一举将1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在大量证据和办案民警的强大攻势下,这13名犯罪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这13名犯罪嫌疑人内心贪财,明知他人收购银行卡可能用于网络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为获取非法利益,仍将个人名下的银行卡以700~8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他人,13名嫌疑人卖出的银行卡,共计40张。

涟水县公安局办案民警面对供认不讳的嫌疑人,细致侦查,仔细核对银行流水,并与嫌疑人一一辨认核对。不核对不知道,一核对吓一跳。这40张银行卡涉及的赌博网站交易流水惊人,在短短2年时间内,40张银行卡涉及赌博网站的资金高达10亿余元。13名犯罪嫌疑人出卖自己的银行卡为网络犯罪提供帮助,不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也将受到社会征信惩戒的处罚。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涟水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讯员 沈爱华 周培雷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银行卡;犯罪嫌疑人;赌博网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