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民政局“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6 10:3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在丰富内容上求实效、在学用结合上见真章,全方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推动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民生难题逐步解决、创新项目取得实效。

坚持上下联动。统筹好上下关系,实现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整体推进,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配套印发“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清单”和思维导图、重点学习书目清单和相关学习平台链接,让工作一目了然、有章可循。按照领导干部带头讲、讲师巡回讲、群众志愿讲、视频随时讲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市直民政系统已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40余场次。

坚持深度融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立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六大体系”建设,推进民政事业“争先创优”“制度创新”。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城乡低保提标”“社会救助信息化建设”等创新举措入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将出台淮安市《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形成分层分类综合社会救助格局,确保2025年底实现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不低于70%;深化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年底实现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的比例达到64%。

坚持彰显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省厅“六项民生实事”“八大行动”“七项改革”举措,将出台《淮安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持续排查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着力破除制约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和难点,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彰显民政担当。今年,全市将为2000户以上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建设100个省级儿童“关爱之家”示范项目;建成14家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10个“三社联动”示范点,改造18个社区服务中心;推进129项殡葬基础设施改扩建工作。■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党史;民政事业;学习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