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淮台商台胞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04-20 10: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政府充分考虑到我们的需求,让我们和大陆民众一样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真的好暖心,增强了我们作为‘新淮安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日前,包括展阳商用道具(淮安)有限公司总经理、淮安区台商联谊会会长孙宏国在内的8名台胞,前往淮安区淮城街道卫生院集中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自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市、县(区)两级台办主动对接卫生防疫部门,按照知情、自愿、平等的原则,为在淮台商台胞开设自愿接种疫苗绿色通道,通过集中预约的方式,有序帮助有接种意愿的台商台胞免费接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0余名台商台胞完成接种。

今年2月初,涟水县7名台胞完成疫苗的接种,盱眙、金湖、洪泽、淮安等县区的台商台胞也陆续进行了疫苗接种。3月24日,在洪泽中医院拥有独立工作室的台胞夫妇闵楷家博士、张雅婷博士,前往洪泽区接种点接种了疫苗。闵楷家表示:“我们在医院的工作室上班,每天要接触很多患者,早点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前来问诊的患者负责,十分感谢淮安的地方政府心系台胞。”他还说,疫苗接种过程中,他特地拍摄了接种现场的视频和照片,分享给远在台湾岛内的亲友。

在金湖县,得知可以进行疫苗接种预约登记的消息后,锟鋐机械负责人陈哲生第一时间在县台办登记信息。他说,自己年纪比较大,常常要往返于台湾与大陆之间,能接种疫苗,心里安稳,县台办统一组织的疫苗接种,为台商台胞提供了便利。

在清江浦区接种点,正在进行疫苗接种的神旺大酒店总经理萧一如激动地说:“清江浦区政府时刻想着我们,这是对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最好注解。”

在淮阴师范学院,10余名台湾教师在学校工会的组织下,与学校其他教师一道接种了疫苗,他们对学校的细致安排和悉心关爱深表赞许。

据悉,凡18岁以上的在淮台商台胞均可报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将为台商台胞本人及亲友织好健康安全保障网,为台商台胞安全往来两岸构筑有效防疫屏障。■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标签:台商台胞;淮安;病毒疫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