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3家工作室入选省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
2021-04-15 22: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省人社厅公布省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淮安市有7家工作室榜上有名,其中金湖县王万平、梁晓军、蒋贵清等3家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列其中,数量位居各县区第一。

据悉,省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以传统工艺、现代农技、经营管理等领域为重点,主要选择刺绣、陶艺、印染、漆器、雕刻、彩扎、剪纸、泥塑、古建筑、农民画、盆景制作、古典家具、特种养殖等行业和职业,由掌握特殊技艺的能工巧匠、善于开拓创新的经营能人或拥有一技之长的生产能手,依托企业、院校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载体领办或创办的,旨在进一步带领优秀乡土人才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金湖县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县“荷都香才”计划,结合职能畅通乡土人才发展通道,加强对乡土人才在项目申报、学习培训、技能提升以及建立大师名师工作室等方面给予优先政策支持和资金资助,大大增强乡土人才的获得感和自豪感。截至目前,全县先后获批省级企业首席技师4名,市级企业首席技师2名,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8名,中级乡村振兴技艺师38名,省级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融媒体记者 郭敏杰

标签: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技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