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 在淮成立
2021-04-12 22:5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10日,由中华曲艺学会指导,京、津、冀、鲁、苏、浙6省市运河沿线37家文化馆共同发起的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在淮成立。当日,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

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是由淮安市文化馆倡议,由我省扬州市、宿迁市、镇江市、苏州市姑苏区,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和平区,河北省沧州市,山东省济宁市,浙江省杭州市等37家运河沿线文化馆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联盟以弘扬运河文化、铸造中华艺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展曲艺文化艺术为宗旨,业务范围包括举办不同形式、层次和类别的曲艺艺术培训、辅导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曲艺文化活动,协助指导主办承办地区性、全国性和国际性曲艺文化活动等。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的成立,将为运河沿线地区乃至全国的曲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互动提升、合作发展的良好平台,持续推动群文曲艺事业良性发展。

当晚,由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江苏省群文学会、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江苏省群文学会曲艺专业委员会、淮安市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成立专题晚会举行。■融媒体记者 储 君

标签:曲艺文化;大运河;文化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