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价格便宜,定时上门服务 包月家政在淮安普及度越来越高
2021-04-07 08: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家政服务可以实行套餐制,鲜花可以包月购买……在淮安,“包月家政”的普及度越来越高,在给市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节省了不少费用。■融媒体记者 王舒

包月购买 实惠又方便

王女士6月即将举行婚礼,不久前,在亲戚家吃饭时,被问起婚后自己小家庭的生活打算,她满不在乎地表示,“还和以前一样啊!”“以后有自己小家庭,爸妈肯定不能帮你做家务了,你自己要承担更多!”王女士的妈妈不由提醒女儿。不过,女儿的回答却很出乎她的意料:“我和老公已经安排好了,每月花个几百块钱,让保洁阿姨定时来家里打扫卫生!”王女士并没有开玩笑,她透露自己雇用的保洁阿姨,已经来婚房打扫好几次了。

在市区一家企业从事行政工作的郑女士介绍,她所在的单位有300平方米的面积,每个星期都会有专门的保洁员来打扫,每月付费600元。“保洁阿姨会把所有的办公桌椅擦干净,然后拖地、扫地、擦窗户,一月结一次账,我们也省心。”

不止家政服务,鲜花也能包月购买。市民张女士在市区某金融机构上班,每周她的办公桌上都会摆放着一束鲜花,“这是我包月买的,付款后,鲜花店每周搭配不同的鲜花,送货上门,非常方便。”张女士说,包月买的鲜花价格不贵,放在办公桌上,不仅赏心悦目,还能愉悦心情。记者了解到,像张女士这样包月购买鲜花的市民不在少数,在市区一些写字楼中,每周一上午,都会有不少花店工作人员送花上门。

价格便宜 服务质量可控

淮安天职天利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玲介绍,包月家政最先流行于大城市,现在在淮安的普及度也越来越高,以他们公司为例,包月服务已经占到家政总营业额的近3成。“客户主要是以白领为主,这些人仅需要打扫卫生,不用雇用保姆住家做饭,每月几百块的费用也能承受。”张玲介绍,包月雇保洁的费用约是单次的8折,不仅费用便宜,而且客户还可以长期锁定自己心仪的保洁人员,保证服务质量。“我们公司保洁阿姨一个月上门四次,一次收费80元,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一般要打扫3个小时左右。”

花年鲜花店老板石晶晶告诉记者,她家的鲜花“周期购”业务刚刚启动,但已经积累了几十位客户,其中80%左右是公司白领,剩余的大多是家庭客户。和情人节花卉相比,套餐的价格非常便宜,“我们店最低的一款,一个月只需要99元,下单后,可以每月送花4次,这个价格如果放在情人节,都不够买一束花的。”

流量资源 带来更大空间

淮安市人社局创业指导中心讲师戴爱国认为,以前家政、鲜花等本地生活服务并不属于刚需范畴,但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意识的改变,曾经可有可无的需求变得越来越不可或缺,消费者为了节省费用,商家为了锁定客群,套餐模式便应运而生。

戴爱国表示,套餐模式给本地生活服务类商家带来的不仅是稳定的客户群体,更是难得的流量资源。通过套餐绑定,原本低频服务,则会变得高频,商家和消费者接触次数增多,商业机会也将增加。以鲜花为例,商家可以鼓励消费者收到鲜花后拍照发朋友圈,写下购买心得,并注明从哪家花店购买,这种体验式的广告传播效果,要比商家自己吆喝强得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