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传承红色基因升华队伍教育整顿效果
2021-03-31 11:0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淮安讯 “听了县委党校张老师的课,才知道吴运铎这么多感人的故事,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激励我们青年干警,我们要以他为学习榜样,把新时代检察工作做好,贡献力量”金湖县检察院新招录的青年干警张翔深有感触的说。

这是金湖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积极落实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传承兵工精神、把一切献给党”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该院在创新工作围绕“听党课、观电影、寻足迹、办实事”不断升华队伍教育整顿效果。

该院邀请县委党校张来林老师为全院干警讲授《吴运铎的初心与担当》主题党课。党课以吴运铎1938年参加新四军开始讲述了他不断开拓兵工事业,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他所写的10万字自传体小说《把一切献给党》发表后引起巨大反响,被译成多种文字,先后出版500多万册。吴运铎和他“把一切献给党”的人生,就是那熠熠闪耀的星辰等内容。

集中观看了电影《吴运铎》。电影故事真实再现了以吴运铎为代表的老一辈兵工战士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英雄形象。大家观后纷纷写了心得体会文章,以“把一切献给党“为宗旨干好本职工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还带领干警走进位于安徽、江苏两省交界的“兵工精神纪念馆、吴运铎纪念馆”寻找吴运铎曾经和战友一起战斗过的红色印迹,干警们在实境课堂中重温了初心使命,砥砺了忠诚品格,增强了清廉自觉。

此外,该院还将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推动工作的实践本领。把队伍教育整顿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制定服务全域旅游发展11条意见以及保护“金湖仪表”产业发展工作意见;把队伍教育整顿同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个促进。(严广雨 顾善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