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税务力量助推“淮安制造”添动力增信心
2021-03-30 09: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通 讯 员 淮水轩

3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在淮的制造业企业纷纷表示,税收新政出台,企业大力推进创新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人造草坪单体工厂,产品畅销欧美。在公司飞速发展的进程中,鼓励科技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发挥着积极作用。“2017年至2019年的三年间,公司研发投入共计1.48亿元,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978.63万元。由于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执行15%的优惠税率,近三年享受减税达7000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高松表示,减税“大礼包”打通了企业的创新之路,公司近年来先后引入中科院专家博士、行业带头人作为企业研发负责人,组建了近300人的行业一流研发团队。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生产设备工艺的基础上,公司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被国际足联评定为全球首选供应商。“新政不仅提高了比例,还缩短了周期,按照公司近年来年均5000万元左右的研发投入,预计今年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多扣除1250万元。公司增强了加快自主创新的动力,将进一步轻装前行。”高松说。

“从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国家的帮扶,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了。”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会计刘金雷说,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生产经营的高新技术制造企业。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频频开发出深受市场欢迎的新药。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2019年,企业投入研发费用7100余万元,税前加计扣除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4519.92万元,相当于多减免了企业所得税1129.98万元。2020年,企业投入研发费用8018万元,预计可减免所得税1500万元左右。受新政策激励,企业今年的研发投入将增长至1.11亿元,预计应纳税所得额中可多扣除2775万元。

“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企业在科技研发的道路上有了更充足的动力。当年可扣除的金额增大,交税占用的现金流减少,像我们这样的中小型企业就避免了后顾之忧。”江苏爱可青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公司主要从事道路护栏的生产、研发等,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3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项。2017年到2019年,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365.61万元、353.95万元、392.61万元,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加计扣除782.34万元,企业相当于节省了约117万元的所得税上缴。“企业每年研发费用投入350万元,可以在应纳税所得额中加计扣除350万元,今年的新政策必将推动企业强化创新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该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