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获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
2021-03-26 09: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高艾珍 李松林

融媒体记者 陈金鑫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日前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区域)。我市获批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这是我市继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迎来的又一重磅利好消息。意味着我市在原有跨境电商直购进出口、B2B出口以及备货出口模式下,又新增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叠加淮安综合保税区功能,我市具备了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网购保税进口功能。

获批试点后,淮安会有哪些发展新机遇?据悉,网购保税进口也叫1210保税备货模式。具体来说,跨境电商企业可将未销售的货物整批进口并存储在淮安综合保税区,再进行网上销售,卖一件,清关一件,没卖掉的不能出海关特殊监管中心,但也不需要报关,卖不掉的还可直接退回国外。在该模式下,不仅大大降低货物的运输成本、缓解跨境电商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而且极大缩短货物的配送时间,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