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公安淮阴分局: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3-19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中华民族的抗战史上,曾有过这样一支英雄连队:面对20倍于己的日伪军,全连82名壮士毫不畏惧,奋勇拼杀,激战至最后一息也不屈服,最终全部壮烈殉国。这支彪炳史册的连队,就是新四军第3师7旅19团2营4连。为弘扬这82位烈士英勇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1943年3月21日,也就是战后的第3天,新四军从淮阴当地挑选了82名优秀子弟,重新组建4连,正式命名为“刘老庄连”并授旗。

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殉国78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质效,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18日清晨,淮阴区副区长、淮安市公安淮阴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丁锐率分局12名青年民警代表,参加全区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殉国78周年纪念活动。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解放军战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一同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并绕行一周。活动中,分局王营派出所所长孙飞飞代表全区政法干警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人民卫士》为主题谈感悟演讲。活动结束后,青年民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史学习,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公安事业。(王一森)

标签:老庄;红色基因;烈士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