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颜值和品质双提升 今年淮安将整治老旧小区104个
2021-03-18 09: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淮安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将综合整治老旧小区104个,努力实现老旧小区颜值、品质的“双提升”。

据介绍,淮安市2020年老旧小区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共完成全市70个纳入民生实事的老旧小区改造,其中,40个省定高质量发展改造项目全部提前完成。同时,淮安还对农贸市场周边278个居民小区实施“新亮工程”,全面提升小区环境和管理秩序。

今年,淮安市将改造104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其中: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清江浦区31个、淮安区9个、淮阴区18个、洪泽区5个、涟水县9个、金湖县16个、盱眙县13个。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老旧小区整治将严格执行各项技术标准,全面提升小区建筑质量、基础设施、公服配套和环境品质,营造安全、健康、便利、人性化的生活空间。整治过程中将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通过业主座谈会、意见征集公告等方式广泛征求居民对改造工作的意见,全面把握居民诉求,力求改到居民心坎里。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席树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