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届淮安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1-03-16 15: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吴明华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根据七届淮安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安排,近期,市委六个巡察组陆续完成进驻工作,对29个党组织开展为期50天左右的巡察监督。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报市委同意,3月中旬至4月底,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将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市委政法委、市委老干局、市委营商办、市审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联等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民政局、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等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市县联动对市供销社和县区供销社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提级开展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围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

常规巡察监督重点为: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巡察“回头看”监督重点为:重点监督市县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等问题,看政治生态是否持续改善。重点监督巡察反馈后新发生突出问题情况。在市县常规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基础上,重点监督检查“回头看”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职能职责发挥情况、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破解改革困局方面面临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

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专项巡察监督重点为:重点监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健康方面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以及职能职责履行情况。重点监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医疗行业不正之风,特别是权力监督制约和防范廉政风险、工程项目建设、医药设备采购、医保基金管理、财政拨付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重点监督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等,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7:30。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一至第二巡察组、第四至第六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市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涉及基层卫生院党员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医疗行业不正之风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