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升高,淮安市场上蔬菜、水产价格“跳水”
2021-03-16 14: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春季气温逐渐升高,顺应季节的变化,市民的饮食也跟着有所调整。近日,记者走访了淮安市区几家农贸市场发现,丰富多彩的蔬菜和水产品占据菜场重要的位置,市面上常见的蔬菜以及水产品的价格比之前也便宜了不少。

13日,在上海路的一家农贸市场内,除了鲫鱼和草鱼价格略有上涨外,带鱼、白鲢、鲳鱼、鳊鱼的价格均有所下跌。市民赵大姐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水产类的价格很便宜,想买点鱼回家给孩子做红烧鱼吃,到菜场一打听价格,水产品竟然比上周还要便宜些。”记者跟着赵大姐在菜场内的水产区转了一圈,各家摊位上的水产品新鲜上市,很是丰富。“这个鱼看起来很新鲜,价格也就4.2元一斤,就买它了。”说着赵大姐就挑了一条两斤多重的白鲢。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菜场内的蔬菜区域,发现除了毛豆、生菜、青菜,其余一些常见的蔬菜价格也都坐上了“滑滑梯”。根据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被监测的32种主要蔬菜价格“6涨9平17降”,其中,西芹、青椒、丝瓜、洋葱等蔬菜价格跌幅明显,全市平均价格每斤分别为4元、4元、4.9元、3.1元,跌幅分别为20%、11.11%、15.52%、8.82%。前来买菜的李奶奶的菜篮子里已放着不少蔬菜,有莴笋、茄子、白菜、青椒、西红柿……李奶奶说:“我年纪较大,消化系统不太好,所以现在吃荤腥少了,吃蔬菜比较多,最近蔬菜价格降了下来,就多买些回家。”记者了解到,近期,土豆、青椒、白菜、平菇等几种蔬菜交易量较大。

“气温回升、蔬菜生长速度加快,以及此前由于天气原因推迟上市的蔬菜逐渐进入上市高峰期,菜价近期连续下行。”市价格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春季蔬菜生产要提前做好防范,3月下旬到4月上旬很可能出现低温和倒春寒危害,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综合来看,未来菜价或以季节性下行为主,并逐步恢复至常年同期平均水平。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通讯员 王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