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新年第一课:集中学党史 “犇”向新征程
2021-03-01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蔡志明 通讯员 傅振举 黄洁 祁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27日上午,在淮安区第三期“翔宇论坛”上,该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内的近300名党政干部举起右拳,齐声宣誓。

“翔宇论坛”是淮安区委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量身打造的终身学习平台,以满足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吸纳新思想、开拓新思路、增长新知识、增强新本领的工作需求。从2020年10月份起,每两个月举办一期,邀请涵盖经济、科技、文化、政治等各领域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授课。

第三期“翔宇论坛”是淮安区党员领导干部新年以来上的第一课,在这堂新年“第一课”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博士生导师吴维库教授作了《学党史 守初心 昂首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辅导,他从共产党员身体力行践行初心,党史证明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产党员应以“三牛”精神投身改革发展创新事业等方面,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淮安区委书记张笑表示,作为周恩来总理家乡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中央领导“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要求,通过学习党史,努力以周总理“六个杰出楷模”为镜鉴,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干事创业的拓荒牛、敬业奉献的老黄牛,把全区干群思想和精力聚焦到重特大项目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提高百姓福祉上来,争做贯彻落实“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脚踏实地把中央领导提出的“中国梦”和周总理毕生追求的“中华崛起梦”变成美好现实,让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张笑号召全区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不断锤炼“百折不挠、拼搏进取、奋发向上、攻坚克难”的坚毅品格,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学思践悟中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呼吁全体淮安区人通过学习党史汲取精神营养,始终做一名心怀美好、为民办事、埋头苦干、学以致用的时代新人,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化为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实现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成就美满人生。

标签:淮安;领导干部;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