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五的月亮十六赏? 淮安的雨水歇口气还要再上场
2021-02-26 09:0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3日夜里起,一波降雨悄然而至,打断了持续多日的晴好天气。淮安市气象台说,雨水还有得下,尽管26日会短暂放晴,但另一波雨水已经在来的路上。

上个周末,一波席卷了长江以北大半个中国的异常升温给我们带来了“体验版春天”,淮安的最高气温一度升到24℃以上,恍如四五月份的仲春时节,因此有了所谓“史上最暖二月”的说法。不过进入本周以来,气温却开启了“跌跌不休”模式。25日,市区的最高气温仅有7℃,比那几天的最低气温还要低一大截,加上有呼呼吹着的大风带来的风寒效应,这几天虽然不至于像三九天那样滴水成冰,但也足够冻得人缩手缩脚。26日就是元宵节了。市气象台预计,当天的气温仍然低迷,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仍停留在个位数,为8℃到9℃。27日到28日,最高气温回升明显,有望达到15℃到16℃,最低气温变化不大,总体仍在4℃到5℃。

冷空气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最近终于又要开始活跃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25日起,一股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将导致27日开始到3月1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过程。市气象台说,27日将成为前后两次降雨过程的“分界线”,天气短暂放晴。受降雨天气的影响,元宵节当晚人们很可能因为云系过多而无缘赏月,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未能赏月的遗憾或许在正月十六当晚可以得到弥补。另外要提醒的是,元宵节当天风力仍然较大,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小伙伴们出门还是要裹好衣服,注意保暖,同时要注意大风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以下是近期具体预报:

2月26日阴有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8℃到9℃。

2月27日多云,偏东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15℃到16℃。

2月28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转偏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15℃到16℃。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