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烧水着火、做防水着火……有“水”之地也要注意防火
2021-02-25 09:3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水克火,这是水的天性,但如果疏忽大意,有“水”也未必安全,近期发生的2起火灾事故,望大家敲响安全警钟。

2月23日上午,淮安清江浦区轮埠路一居民楼发生火灾。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民房窗户向外冒着黑烟。情况紧急,消防员准备破门,这时户主刚好把门打开。大火虽被成功扑灭,但卫生间内取暖设备以及天花板被烧得面目全非。脸上被熏得黑乎乎的户主不好意思地对消防员说,前一天晚上,他喝完酒回家,用“热得快”烧水,忘记切断“热得快”电源就睡着了,自己是被浓烟呛醒的。

2月19日上午,涟水县五港镇港东村一民房发生火灾也与“水”有关。当天,两名工人在该民房二楼彩钢板楼顶做防水,在此过程中,需要使用加热的防水材料。由于不知道彩钢板下面是柴火,工人点火后不小心把柴火烧着了,二人也被困在二楼楼顶。红窑消防专职队消防员赶到现场后,迅速扑灭大火,所幸无人员伤亡。

■通讯员 沈忱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消防员提醒:

用火用电要加强看护,做到人走火灭、电断,作业人员更要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

标签:消防员;热得快;柴火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