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洪泽:文明实践暖新春 志愿服务处处红
2021-02-24 14:1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通讯员 徐成堂 邵强

春节期间,淮安洪泽区积极行动,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处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实践蔚然成风,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志愿红”温暖“春节红”

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却坚守在岗位上忙前忙后,分外引人注目。每天早上五点半,当别人睡得正香时,淮安好人徐斌已早早起床,收拾好后到洪泽客运站开展志愿服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期间,客运站没有往年热闹,但志愿者们丝毫没有懈怠,从1月28日春运大幕开启,就开始了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春节长假期间也没有休息。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洪泽各地志愿者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的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有的在客运站帮助旅客安全顺利出行……那一抹抹“志愿红”,成为春节期间最亮丽的风景线。

“不打烊”带来“不一样”

洪泽区大力开展暖企稳岗行动,企业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纷纷留在洪泽过年,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了良好基础。企业不停歇,志愿服务春节期间也“不打烊”,“送文化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为洪泽在岗员工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企业员工享受了一次精神文化大餐,也有助于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海珠机械董事长王明泉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开足马力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除了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洪泽区还组织开展了景区免费逛、发放留岗红包、有奖知识竞赛、随手拍、“全家乐”微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让留洪过年的工友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新气象”引领“新风尚”

初春时节,连续五年被中央电视台报道的洪泽湖古堰梅花竞相绽放,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观赏。为此,古堰景区动员景区旅游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在电视上看到古堰梅花很漂亮,但是我第一次来,路线不熟悉,幸好有志愿者帮我指路。”市民王先生在景区志愿者的帮助下,“打卡”古堰梅花成功。春节长假期间,洪泽成为众多游客自驾游的首选地。除了古堰景区外,在岔河、蒋坝、西顺河、老子山等景区,也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用热情的态度、专业的知识,为市民游客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形成浓郁的文明新风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