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卖出3亿元年货!淮安举办网友乐购文化节
2021-02-24 13:4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给淮安居民采购年货提供便利,同时缓解本地农产品加工企业、餐饮企业经营压力,从1月28日起,淮安市商务局联合市网信办等部门和单位以及“淮选”等电商企业共同举办了为期20天的“年货到家福到家——留在淮安过大年”主题网友乐购文化节活动。记者了解到,活动成效显著,据统计线上交易额达3亿元,同比增长160%。其中,赵集粉丝、渔姑娘系列鱼产品、李三吉钦工肉圆等农产品成为年货爆品。

活动期间,淮安市商务局发动本土电商平台“淮选”、“亲蜜荟”、“同城享购”、 “嗨旅游”及美团、阿里本地生活、橙心优选、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35家品牌餐饮企业,36家农特产品企业、100余种特色产品参加活动,陆续推出50余种不同品种、不同价位的外卖年夜饭成品或半成品套餐及淮安特色年货大礼包,通过线上预订和线下自提、配送的方式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购物体验。其中,淮安金陵大酒店线上配送营业额占比达50.2%。

为加大线上购物的吸引力,市商务局联合电商平台、餐饮饭店、农特产品企业等开展春节让利促销活动,通过降低价格、满减活动以及赠送春联、公筷、特色布包等春节特色文创产品等,实实在在给居民提供实惠。值得一提的是,电商平台在“年货到家福到家——留在淮安过大年”活动中每卖出1单,就拿出1元钱用于购买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为淮安市困难群体送上新年防护用品。

活动之初,淮安市商务局还主动上门传达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强调销售供应链环节涉及到的人员、产品等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春节期间,积极赴电商企业办公场所、仓库、自提点等地查看疫情防控情况,现场指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让淮安市居民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通讯员 王婷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