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前夫喝酒言语生矛盾 淮安一女子凌晨跳入大运河
2021-02-22 14: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月20日凌晨2时许,淮安市区承德路京杭运河大桥下,任凭旁边的民警不停劝阻,一名女子依然趟水向河中央走去。危急时刻,离得最近的民警时强,从水中跃起,上前一步,抓住了女子,并在同事、群众的帮助下,将女子救上岸。

“我们赶到现场时,水已经漫到了她的腰间,旁边一名男子拼命拽着她。”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枚乘路派出所民警时强回忆,20日凌晨1时37分许,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人要跳河轻生。他和民警张茂文立即带领5名警务辅助人员赶往现场处置。在现场,耳边除了呼啸的风声,还有女子的哭喊声、男子的劝阻声,时强来不及多想,边脱掉制式棉衣,边冲下护坡,翻越栏杆,跳下了两米多高的岸堤下河救人。河水浸湿衣裤的瞬间,时强感到透心的寒气侵袭全身。

“离开,你快离开,不要你们管,我要死!”女子情绪激动,冲着时强大吼大叫,身上散发着酒气。“泡在水里一旦肢体麻木或抽筋就麻烦了!”“这两人再向前一步就可能跌进深水区!”想到这些,时强上前一把抓牢轻生女子,在男子的协助下用辅助器材对女子进行约束,并在同事张茂文、严俊、马长波等人的协助下,前拉后托,齐心协力地将女子救上岸。

经调查,轻生女子与男子是离异夫妻关系。19日晚,两人在一起喝了酒,言语之间发生了矛盾。该女子感到生活不如意,冲动下跳河轻生。经120检查,该女子没有大碍,自行回到住处。凌晨3时30分许,时强等人专门到该女子住处走访。“半夜三更的,天这么冷,你们还下河来救我,真给你们增添麻烦了!”该女子还表示,她接下来会处理好问题纠纷,不再做傻事,好好生活。

■通讯员 胡太阳 沈超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女子;轻生;男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