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档淮安实现票房4085.81万元 观影79.9万人次
2021-02-22 13: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在全家观影“新年俗”的推动下,淮安本地电影院线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景象,创下淮安市春节档期最好成绩——2月11日-17日,淮安市电影票房4085.81万元,观影人数79.9万人次,成功跻身全国地级市50强(第47位)。这一亮眼成绩,有力拉动了“节日经济”,为本土影视行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包天笑

●火爆影市有力拉动“节日经济”

今年春节档,共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影片扎堆上映。根据相关报道,截至2月18日0时,春节档全国电影总票房突破80亿元,远超往年同档期票房,同时刷新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市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

据了解,与2019年春节档(票房2835.28万元,观影人数63.96万人次)相比,今年春节档票房上涨1250.53万元,涨幅约44.1%;观影人数增长15.94万人次,涨幅约24.92%,创下淮安市春节档期电影票房最好成绩。对此,许多市民感触颇深。市民陈先生表示,正月初一下午,他本打算与家人一起看《唐人街探案3》,没想到在网络购票平台连续找了3家电影院都没买到票。

春节档期影市的火爆,有效拉动了其他消费。采访中,多位市民表示,春节期间看一场电影人均消费普遍超过百元,其中除了购票支出外,还包括饮料、零食、就餐等其他消费。“看电影是线下的一种日常消费方式,能够为周边商业体带来可观的人流量,对‘节日经济’的积极作用显而易见。”市区某电影院负责人表示。

●多部影片满足观众多元化需求

春节期间,7部上映新片涵盖喜剧、动画、动作、奇幻等多个类型,充分满足了广大影迷的观影需求。

据了解,春节档期中,位列淮安市影市票房前两位的分别是《唐人街探案3》(1918.41万元)和《你好,李焕英》(1342.99万元),两部影片共占总票房的79.82%。其中,《唐人街探案3》在2月12日-14日连续3天位列全市票房冠军,分别达520.16万元、465.81万元和434.84万元;2月15日-17日,《你好,李焕英》接棒票房冠军,票房分别为290.37万元、279.88万元和227.32万元。

市区某影院负责人表示:“综合来看,今年春节档的7部影片都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整体质量与往年相比有了明显提升。这其中既有爆款《唐人街探案3》,也有《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刺杀小说家》这样的口碑佳作,又有《熊出没·狂野大陆》和《侍神令》这类受众面较小的影片,都深受广大观众青睐。”

精彩的电影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乐,还在无形中拉近了家人间的距离。作为今年春节档期取得口碑和票房双赢的佳作,《你好,李焕英》吸引了不少市民携家带口走进影院。“之前就听说这部电影前半截笑得有多开心,后半截哭得就有多伤心,我看了之后也觉得这部片子非常走心。”市民张晓峰说,他专门陪父母看了这部影片,影片结束后还给父母每人发了一个“520”的红包,表达自己对二老深深的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