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2020年用电量指标“双转正” 折射经济回暖向好
2021-01-04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日,从国网淮安供电公司获悉,淮安地区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193.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工业用电量117.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01%,两项电量指标双双实现“转正”。

“此次两项重要用电指标转正,说明淮安市经济持续回暖向好,企业生产经营活跃度也在持续提升。”淮安供电公司发展部主任陈明说。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年初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经营困难,加之超长梅雨期等不利因素,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增速持续低迷。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以及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模式的开启,规模企业产业链回暖,社会生产和消费转型升级加快,大部分行业用电量增速已逐步转正。8月份,公司电网调度负荷更是首次突破400万千瓦大关。

“电量增速逐步回升与各行各业持续回暖息息相关,尤其是新兴产业。”陈明说,“例如医药制造业、电子设备制造业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用电量均呈高速增长态势,新兴产业俨然成为拉动淮安电量增长的新引擎。”

多项用电指标由负转正,不仅得益于经济回暖,更与淮安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密不可分。2020年以来,淮安供电公司积极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落实国家各项电费减免政策,2-11月份节约全市企业用能成本2.59亿元,预计全年节约2.8亿元。同时,还进一步致力于电网安全运行和服务水平提升,科学计划停电,建立大客户挂钩机制,简化办电流程,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目前,淮安供电公司2020年完成替代电量14.8亿千瓦时,查处各类违约窃电1016户,追补电量355万千瓦时,挽回经济损失1250万元。此外,淮安公司还重点完成13个新能源风电送出工程,助力23家企业累计130万千瓦风机并网,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22亿千瓦时。(郭玲)

标签:淮安;供电公司;电量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