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部署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2021-01-01 11:00: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淮安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市长陈之常就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副市长肖进方参加会议。

陈之常充分肯定我市禁捕退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共抓长江大保护、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国务院和省政府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要着眼长远发展,统筹生态、生产、生活,系统谋划落实好禁捕退捕“后半篇文章”。当前,要在全面细致做好后续扫尾工作和迎考验收工作的同时,系统谋划好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尽快落实禁捕行动,加大保护区常年禁捕力度,建立湖区联合执法巡查机制,狠抓“三无”船舶整治,积极谋划增殖渔业发展。

据了解,2020年6月底以来,国家全面启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我市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紧锣密鼓地开展洪泽湖、高宝湖和白马湖禁捕退捕工作。目前,6个县区建档立卡的渔船渔民退捕工作全面完成,社保安置、转产就业等工作有序推进。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融媒体编辑 曹盈

通讯员 刘明爱 李国成

标签: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长江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