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出台全省首个市财政投资 市政道路项目支出预算标准
2020-12-31 10:0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近日,市财政局收到我市中心城区某路段改造明年投资预算,对照新出台的《淮安市财政投资市政道路项目支出预算标准》,审核发现其人行道预算超标,经核查主要是因为人行道面层造价太高,后调整为经济实用材质,成本节约30%。为加强市财政投资市政道路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合理确定市政道路的投资规模,提高财政资金分配效率和使用绩效,建立健全财政投资项目预算评审体系,日前,市财政局与市住建局联合出台全省首个政府投资领域市政道路项目支出标准——《淮安市财政投资市政道路项目支出预算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该《标准》适用于我市财政投资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由综合指标、分部指标和分项指标三部分组成。“本《标准》的制定主要为预算单位编制和财政部门审核预算提供参考依据和上限标准。”市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沈健说,市财政在审核项目预算时,按该《标准》对照审核方便快捷准确,也为后期预算执行、财政评审、绩效评价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为高质量制定该《标准》,今年4月,市财政局启动相关工作,先后组织市政管理部门、造价管理部门、审计部门、造价咨询机构、设计院及高等院校相关领域专家,召开推进会、论证会、评审会,多次就指标的内容、指标值,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最终出台该文件。

据了解,市财政局自2019年起主动开展财政投资项目预算支出标准制定工作,按照“急用先行、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去年已出台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维修项目的支出预算标准,计划利用今后2-3年时间,研究出台园林绿化、信息化项目、物业费等各类项目支出标准,逐步完善财政投资项目预算评审体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