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色堇、角堇、茶梅球……缤纷草花为冬季淮安添亮色
2020-12-18 10:0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天气渐冷,淮安街头却没有萧瑟的感觉!记者昨日从淮安市园林部门了解到,他们正在市区多条主干道上更换冬季草花,这些色彩鲜艳的花卉将一直开放至明年三月,陪伴市民度过漫漫寒冬。

绿色、紫色、粉色……昨日上午,记者在淮海西路看到,路边的草花色彩缤纷,给冬季里的城市增添了不少亮色。“这些花的花瓣好大,五颜六色的,看着就喜庆。”路过市民陈女士说,冬天能看到美丽的花朵,让自己一天的心情都好了起来。

淮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丰富道路景观效果,他们最近开始进行冬季主干道草花布置工作,更换范围主要在:北京南北路、翔宇大道、淮海东西路、淮海路沿线花箱、有轨电车沿线花箱、水渡口广场、淮安南互通等市区主干道和部分节点,其中,陆地主要更换三色堇、角堇、羽衣甘蓝,花箱主要更换茶梅球和红叶蓝天竹。“我们选用的冬季花卉色彩鲜艳,有红、绿、白、粉、黄、蓝等多色合理搭配,可以营造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这些花的花期也很长,能一直延续至明年3月,将陪伴市民度过整个冬季。”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接下来他们计划在淮海东路沿线组合花箱,对市区部分路段进行节点景观提升,以打造“度元旦、迎新年”的节日气氛,工程预计元旦节前全面完工。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王平 季德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