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80个家庭共度欢乐亲子时光
2020-11-23 10:0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20日,淮海晚报社联合淮阴区袁集中心幼儿园共同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亲子活动。来自袁集中心幼儿园的380个家庭一起走进龙宫大白鲸的欢乐世界和极地海洋馆,体验了一场难忘的亲子之旅。

●与小动物“亲密接触”

参与此次亲子活动的小朋友全部来自袁集中心幼儿园,他们的年龄大多在4-6岁,他们穿着统一的校服,背着自己的小书包,在家长的带领下,一起探秘龙宫大白鲸的欢乐世界。

走进欢乐世界,动物小镇里的各种小动物吸引着小朋友的目光。身高只有一米,小巧玲珑、性情温顺,这是非常珍贵的矮马;体格巨大、肌肉发达、白色毛与棕色毛相间,有一对长长的耳朵,这是波尔羊;长得像一只巨大的刺猬,身体短、圆、肥,尾巴细长,这是豪猪……在动物小镇,可爱的小动物们纷纷走出自己的小屋,或慵懒地晒着太阳,或欢快地奔跑。

小朋友在这里见识了各种各样长相奇特、十分罕见的动物,给小动物喂食,和小动物一起拍照合影,玩得特别开心。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虽然孩子是第一次见到这些种类的小动物,但是一点也不害怕,不排斥,“让孩子接触小生命,不仅能培养孩子们的爱心,更能激发他们对自然与生命的探索,让孩子们感受生命的美好与奇妙。”

●玩转近二十个游乐项目

豪华波浪、狂野飞车、海洋木马、鲸宝乐园、欢乐对对碰……走出动物小镇,小朋友们来到了另一个欢乐世界,近二十种游乐设施令他们应接不暇,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一下。

海洋木马上,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坐上“海马”“鲸鱼”“丑鱼”等形状的座椅,随着音乐快速地旋转,小朋友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另一边,在豪华波浪项目处,家长和小朋友各自坐上了座椅,扣好安全带后,随着一声响铃声,“波浪”开始涌动,随着时间推移,涌动的幅度越来越大,小朋友们发出一阵阵尖叫声——“哇,太好玩了”“像在天空中飞翔一样”。走下座椅,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回想着刚刚惊险的场景。

除了这些惊险刺激的项目,园内的风铃走廊也成了小朋友和家长的打卡地。悬挂着的各种风铃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清脆的响声。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走廊里挂上属于自己的许愿卡片,许下美好愿望。

●探秘神奇的极地海洋世界

温顺可爱的大白鲸、聪明机敏的北极狼、憨态可掬的小企鹅……吃完午饭后,小朋友们奔向此次亲子活动的最后一站——极地海洋馆。海洋馆内有白鲸、北极狼、北极狐等13种极地海洋动物,200余种上万尾的海洋鱼类,等待着小朋友来“探险”。

在球幕影院,80秒左右的三维影片带领大家置身海底世界;企鹅王国里,憨态可掬的企鹅正在嬉戏打闹;在龙宫殿内,AR互动科普墙前面,小朋友和墙面的大型投影幕进行互动……

最令小朋友期待的还是梦幻的大白鲸表演。小朋友和父母结对走进海洋馆内的观众席,有序地等待表演开始。舞台前的巨大“水箱”里,两只大白鲸在水里游来游去,它们体型巨大,智商相当于五岁小朋友。随着音乐响起,表演正式开始,潜水员潜入水中,与大白鲸亲密互动,大白鲸动作灵活,配上轻柔婉转的音乐,时而紧贴墙壁游行,时而向上浮出水面,在水中游出优美的弧线。两名潜水员和大白鲸合为一体,人鱼互动,画面非常美丽。

下午2点左右,家长和小朋友们体验了欢乐世界和海洋馆里的各个项目后,愉快地结束了此次亲子游活动。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今天非常开心,带着孩子认识了各种小动物,玩转了很多游乐项目,观看了大白鲸表演,真是一次难忘的亲子体验活动。”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陈秀芳

标签:小朋友;欢乐世界;亲子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