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沿淮五省签署合作协议!2020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淮河生态经济带体博会开幕
2020-10-24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蒋海明 孙悦 记者 蔡志明 张莎沙)共商跨区域联动、共享高质量发展。24日,2020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和以“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0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淮安开幕。

本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体博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江苏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指导,淮河生态经济带5省25个市的各类体育产业业态联袂而至,1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展出面积3万多平米,展示了江苏及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各地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开幕现场,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与淮安签署体育产业战略协议,为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智慧”“体育力量”。

与体博览会“同频共振”,当天2020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同步举行,国内体育产业和高校智库的专家学者、体育企业代表等600多名体育产业大咖云集淮安、高峰论剑,共同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大会举行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发布了2020年江苏体育产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报告、2019年度江苏省体育产业统计和体育消费数据以及全国首个省级体育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等。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5省体育部门还签署体育产业合作协议,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会议秘书处(筹)揭牌,标志着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说,近年来淮安坚持把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抓手,着力壮规模、提质效、扩影响,形成了覆盖上百家企业、近千种体育用品的体育产业集聚区,体育产业增加值突破260亿元,成为苏北地区具有国际水准和重要影响的体育产业高地。加快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需要进一步挖掘释放体育产业巨大的消费需求和市场潜力,淮安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体育产业政策、消费环境和资源要素保障,打造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淮安样板”。

标签:体育产业;淮安;生态经济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