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淮安这样献礼人防创立70周年!
2020-09-28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鸿宝 丁曙明 记者 张莎沙)27日下午,淮安市举办“我们的天空——淮安市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主题活动。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戴跃强、淮安市市长陈之常出席本次活动,并共同为“淮安市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按动启动球。

本次活动共分为“星空璀璨”“天空卫士”“长空放歌”三个篇章,通过音诗画、情景剧、小品、歌舞等节目形式,回顾了人民防空在淮安七十年的发展历程,赞颂了奋战在人民防空事业一线的人防工作者。本次活动节目大多由淮安市人防战线的各个工作人员们演绎呈现,其中,电视短片《铸天盾——淮安人防70年》展示了淮安人防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涅槃成长过程;情景剧《你真俊》《我是人防螺丝钉》《人防花开处处春》讲述了人防工作中的暖心故事;歌舞《淮水脊梁》《祖国知道我》等节目唱出了淮安人防人的初心情怀,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淮安市人防指挥所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宏宾、淮安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站站长金俊、盱眙县人防办指挥通信科科长李杨、淮阴区人防办凌仕春等人防工作者分别接受了主持人采访,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心路历程。

在此次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活动中,淮安市还将举办纪念人民防空成立70年主题展示活动、拍摄国防人防宣传片和微视频、人防军事日活动、淮安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人防书法绘画摄影展、“出彩人防人”推选表彰活动、人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淮安市人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全市已拥有500多个人防工程、30多个疏散地域及疏散基地,拥有固定警报器200多台、多媒体警报器60多台,空情接收、应急通信图像传输和警报集中控制系统同步建成,形成了固定与机动结合、电声与电动互补的立体化、全覆盖、全天候的现代通信警报体系。淮安市全市累计开发利用人防工程面积200余万平方米,开辟地下停车位近4万个,已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先后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全国人防先进集体”“全国人防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

标签:人防;淮安市;人民防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