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谱新篇
2020-09-07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潘然)为贯彻落实关于抓党建促联建助推“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官滩镇邀请盱眙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党支部走进侍涧村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谱新篇”支部共建活动。官滩镇党委书记陈健、组织委员吴娇、共建双方支委会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盱眙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张君和侍涧村党总支书记杜国宝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支部情况、党建工作经验并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

共建双方代表立足自身工作特点畅所欲言,互相分享党组织建设经验,找准党建工作的优缺点、共同点和发展共赢点,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会场双方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并就如何进一步搞好支部共建活动建言献策,确保共同助推双方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为进一步深化盱眙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支部和侍涧村党总支友好互助关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双方支部讨论决定,成立“村企联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采用“支部联支部,党员联到户”的共帮模式,在各自支部原有党员联户的基础上,对双方支部特殊困难户进行“1+1”帮扶。

官滩镇党委书记陈健提出,此次共建活动意义非凡,共建双方要以“互促并进、互利共赢、服务群众”为目标,齐心协力,加大合作,开拓进取,按照村企联建党建责任清单的要求,以党建促联建,不断创新深化双方联建模式,寻找双方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和共振点,走出一条组织联盟、产业联育、机制联动、人才联创的村企联建新路子。

活动最后,盱眙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一行还观摩了侍涧村瓜蒌生产基地和虾稻共生基地。商会党支部表示,将利用商会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优势,深化与侍涧村党总支之间的合作,积极落实扶贫举措,进一步提升双方党组织思想政治感召力、组织建设凝聚力、引领发展领导力、党员队伍战斗力、产业发展推动力,按照“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实施意见要求,助力侍涧村产业发展、创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