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扫一扫,家长就可获知孩子的班级信息
2020-09-01 10:32: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淮海晚报讯 8月31日上午,淮安市实验小学新城校区召开了2020年一年级新生均衡分班会议,现场实施“阳光分班”。近年来,淮安生态文旅区积极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维护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统筹做好辖区内办学指导服务工作,辖区内所有小学均采取“阳光分班”方式并已连续实施多年,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分班前,学校根据任课教师业务水平、个性特长、年龄结构、性别比例及综合素质等因素,组建“班级教学组”;新生则在均等性别、居住类型比例的基础上,按姓名音序随机排列,均衡分配到每个班级。分班名单打印好后,由一年级班主任按抽签顺序随机抽取,最后由家长代表和班主任共同签字。整个分班过程在教育行政部门、新闻媒体、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等社会各界参与和监督下进行,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为了避免报到时家长扎堆查询孩子班级,学校还开发小程序并生成二维码贴在校门口。家长进校后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获知孩子的班级信息。

■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姜兵

标签:家长代表;家长;音序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