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动物园熊猫馆将升级改造 阿宝隆浜下周一离淮
2020-07-16 19:0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动物园获悉,2017年1月,大熊猫阿宝和隆浜不远千里从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淮安。3年来,阿宝和隆浜给市民们带来了无数欢乐。两只熊猫的借展合同于2019年底到期,再加上市动物园熊猫馆也要进行升级改造,阿宝和隆浜将乘机返乡,但疫情延缓了它们的返乡之路。7月20日,阿宝和隆浜将乘机回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走进市动物园熊猫馆,记者看到,两个家伙正在开心地吃竹笋,嬉笑打闹。熊猫馆饲养员张永红告诉记者,从上个月起,他们已经开始为两只大熊猫返乡做准备工作。“因为熊猫胆子小,担心到时候把它们装进笼子时会害怕,所以我们提前将笼子搬进去让它们在里面留下自己的气味,适应一下。”张永红说,为了让阿宝和隆浜提前适应,她每天都在笼里摆上它们最爱吃的食物,让它们自己进进出出,这样在离开的时候才不会害怕。

记者了解到,阿宝和隆浜返乡后,熊猫馆扩建工程将立即启动,以便尽快迎来大熊猫再次入住。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熊猫馆的项目设计方案已经全部完成,届时,扩建的部分将和现有场馆完美融合。“现在国家特别重视动物保护及人工饲养条件下的动物福利,按照新国标要求,不仅要注重展示效果,更要加强动物福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场馆内相应的配套设施、植物景观也将得到全面升级,增加假山、瀑布等人造景观。

熊猫馆扩建完成后,阿宝和隆浜还会回来吗?“这个不太确定,很有可能会有新的大熊猫入住,具体还要等新场馆建成后,我们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二次借展确定后才能知晓。”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说。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返乡;隆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