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向公众“云开放”环保设施
2020-06-28 20:2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生活污水是如何变成清水的呢?跟着镜头,让我们一探究竟吧。”6月24日下午,在淮安金州水务污水处理厂,新浪微博“大V”黑米开启了他的直播之旅,这也是淮安市首次以“云直播”形式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

为了让公众了解环保设施、支持环保事业,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多位知名网络“大V”开展此次公众看环保活动。活动中,“大V”们带着公众了解污水净化、垃圾焚烧发电和废旧家电循环利用的过程,用镜头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帮助人们认识不良行为对生态的影响,向社会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公众共创美丽家园。

据悉,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厅要求,为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应定期向社会公众开放。为了克服疫情影响,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新媒体传播渠道,引导公众进行“云参观”。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实现了让更多人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目的,今后将持续开展下去。■融媒体记者 徐 周

标签:生态环境;环保设施;公众开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