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黎城街道多措并举迎接安全生产督导
2020-05-06 14: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淮安讯 最近一个时期特别是“五一”小长假期间,金湖县黎城街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措施、更铁腕的防控手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整治安全隐患,以实际成效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

强化宣传,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反复提醒全体干部务必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绷紧安全弦,坚守底线,不逾红线。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夏季高温天气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为防范杨絮引发火灾,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标语,引导居民多洒水、勤打扫。

强化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对列入监管的400多家企业、9个村、8个社区和2所学校,尤其是对九小场所、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安全隐患单位,开展新一轮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检查。组织物业公司、网格员、社区民警近200人加强小区巡查,排查车库住人、生火做饭、非法储存汽柴油、违规电线私拉乱接和电动车充电等问题。

强化督导,确保整治到位。街道三套班子领导到振扬林化公司等企业和鹏鼎壹品仕家等在建项目现场指导督查。纪委全程监督,对拒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不落实整改的企业一律申请安全执法检查,实行经济处罚。通过督查,梳理上报较大以上风险清单,督促各责任单位按照时序节点开展整治工作,特别是对省市县安全生产督导交办的问题落实到人迅速整改,在对南老街、香港城、大兴集中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巡查的基础上,制定火灾隐患整改方案,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治理整改到位。(黎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