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化人才工作环境 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2020-04-28 09:1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上午,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淮安市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不断优化人才工作环境,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推动全市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淮安市长陈之常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国梁、张长金参加会议。

蔡丽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抓好区域发展首在抓好人才。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好人才才能抓好发展”的意识,坚持人才优先发展不动摇,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形成天下英才聚淮安、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局面,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智力支撑。

蔡丽新指出,集聚各类人才贵在为我所用。要着力集聚高端人才。坚持产业集群和人才集聚同步打造,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结合起来,加快集聚一批契合淮安需要的顶尖人才、高端人才,实现引进一名人才、带领一个团队、做大一个产业的“葡萄串效应”。要着力集聚“隐性人才”。要根据行业发展需求,积极引进有专业、有闯劲、有潜力的“隐性人才”,给各类“隐性人才”压担子、搭台子、铺路子,让“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隐性人才”向“显性人才”转化、向高精尖人才升级。要着力储备基础人才。持续推进以“名校优生”为引领的基础人才储备工程,深化与驻淮高校政产学研合作,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淮、留淮就业创业。

蔡丽新强调,吸引人才资源重在优化生态。要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健全完善人才管理、评价、激励机制,树立以德为先、实用为先的人才评价导向,探索与人才薪酬挂钩的奖补制度、与引才实绩挂钩的税费减免制度。要优化人才保障服务。建立“一把手”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机制,建设人才大数据库,优化人才服务政策体系,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增强人才在淮的归属感、获得感。要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向上要有针对性地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向内要打造优质化创新创业平台,向外要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模式,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构建更加完善的聚才网络。

蔡丽新强调,做好人才工作要在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扛起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齐抓共管、各尽其职,切实担负人才工作责任。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之常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人才工作放到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要细化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对照《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细化落实任务,完善配套措施,加强工作协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组织推进和跟踪督查,确保任务措施落实到位。要创新工作思路。借鉴学习兄弟省市经验,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含金量,吸引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到淮安创业就业。

会议听取了去年全市人才工作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淮阴区、金湖县、市人社局、市科技局作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人才;人才工作;全市人才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