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期间淮安推行重点项目不见面开评标服务
2020-03-14 18: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李大庆 丁曙明

记者近日从淮安市住建部门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淮安全面推行不见面开评标服务,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的影响,保障重点项目早日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据介绍,不见面开评标服务有三大特色。一是提供线上服务。依托电子化平台,打造全新开标方式,全流程实行网上操作,改变场内交易方式,打破传统现场开标对人员、时间、场地等诸多束缚。二是提升服务效率。对重点项目招投标开辟“绿色通道”,明确专班对接,通过提前对接、延伸服务、容缺办理、即到既办,压缩时间周期。三是实行“后审制”监督。改变以往招投标备案审查方式,将监督关口后移,对招标文件备案实行“当日办结”,同时利用数据分析,加大对投标人、评委专家的监督、警示和查处力度。

“不见面开评标系统是去年10月份建立的,疫情发生以来,外地投标单位因为区域隔离无法抵达招投标现场,不少重点项目应用该系统进行线上招投标,取得较好效果。”市住建局招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不见面开评标系统不仅压缩了招标时间,推进了工程进度,更能从流程上杜绝徇私舞弊等情况,让开评标更加公正透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