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八届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通报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2020-03-14 17: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孙亮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昨日上午,淮安市市长陈之常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发展、安全生产、12345政府热线运行等工作,讨论通过《淮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等相关文件。省安全生产督导组副组长、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彭向峰应邀出席会议,张国梁、王红红、顾坤、肖进方、赵权、周达清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市政协副主席陶光辉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并就推进一季度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紧抓复工复产提产能,加大帮扶指导力度,以3月份为时间节点,确保规模以上企业及除服务业以外的各行各业全面复产,重大产业和中心城区建设的续建项目以及已办好前期手续的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开工。二要狠抓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成立专门工作组,专题会办、专项指导,加快破解前期手续办理的瓶颈难题。三要积极谋划新一轮投资计划,抓紧排出政府投资、政府债券和企业债券等方面项目。四要着力推动消费恢复性增长,广泛动员发动,畅通流通渠道,创新服务举措,有效刺激消费增长。五要做好企业帮办服务,切实落实各级项目长职责,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六要着力稳外资稳外贸,既要立足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大招商、招大商,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安商、稳商工作。

会议听取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涉疫防控隔离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集中隔离点要符合医学规范和安全生产要求,人员力量、防控物资要配备到位;建筑施工要坚持安全底线,大力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城镇燃气安全整治要尽快制订法治化、标准化的系统性方案,立足长远、规范管理;城市地下管网整治要建设信息化监测系统,实现地下管网运行状况实时掌控;森林防火工作,相关地区、部门要制订整体方案、逐年推进;道路交通安全要制订科学具体的专项整治方案,做到远近结合、标本兼治。

在听取市12345政府热线2月份运行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12345政府热线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百姓,是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的重要平台,是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提升社会治理方式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提高接通率、满意度、解决率;要加强数据分析,强化信息化支撑,大幅改进提升热线服务水平,打造政府热线优质服务品牌。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淮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研究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