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警方成立疫期反电诈工作专班,挽损300余万元
2020-03-11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淮安讯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当前电信诈骗高发的突出态势,尤其是涉疫物资诈骗案件频发的现象,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抓住研判、落地、止付、宣传四个关键环节,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起凌厉攻势。

2月4日,分局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班,与刑侦、网侦、技侦等警种部门无缝对接,全面从案件的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等方面进行研判。一旦有研判线索,立即将掌握的线索信息推送相关警种部门,开展线索落地查证,同时立即通过银行快速启动应急止付机制,尽快挽回群众损失。截至目前,清江浦警方已快速破获涉疫电信诈骗23起,抓获刑事涉案人员37人,破案数、打处数同比分别上升42.4%、30.9%,为群众挽损300余万元。

此外,分局积极加强宣传防范。结合疫情排查工作,分发宣传单2万余份,利用“清江浦公安”公众号、抖音、警民微信群等线上载体,推送防疫诈骗案例等800余条,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周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