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新一轮“门前五包”集中整治行动启动
2020-03-11 18:1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叶 婷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记者昨日从淮安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市容市貌,从本月起,淮安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门前五包”专项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落实城区沿街各经营商户、企事业单位的“门前五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设施、包文明)责任。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以创建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为目标,全面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区工作制度,突出整治主次干道、商业大街、沿街店铺门前存在的非机动车乱停放、出店经营、保洁不到位等影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行为。实现“门前五包”责任书签订率和责任牌悬挂率达到100%,“红黑榜”设置率达50%;“门前五包”知晓率和支持率达到创建考核要求;“门前五包”成效显著,文明街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目前,集中整治行动处于前期宣传发动阶段,本月底至六月中旬,将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届时将采取集中检查、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逐户检查督促沿街经营商户、企事业单位履行“门前五包”义务,突出重点问题、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对创建不达标和拒绝配合创建工作的沿街店铺和单位,严格依法整治。树立星级标杆商户,严抓反面典型,有效激发沿街商户的荣誉意识和责任意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