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党员干部在“疫线”,远教防疫突击队员齐“上线”
2020-02-06 2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淮安讯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连日来,金湖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用,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防疫期间,通过“金湖远教”微信群和QQ群,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将集中学习的形式,改为利用手机、新媒体等其他方式学习。全县346名远教管理员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有效切断病毒传播和加强自身免疫等知识,为全村党员和群众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全民参与、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身先士卒,抗击疫情”。金湖县前锋镇白马湖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蒋贵清,以身作则、冲在最前,带领十几位党员在白马湖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室庄严宣誓,一同在“请战书”上庄重地签名,于2020年2月5日正式成立“前锋镇白马湖村疫情防控突击队”。他们把疫情当成命令,把控制疫情传播当成使命,不畏严寒、不怕吃苦,分两班24小时全天候坚守在村口防疫一线,严管、严控每一位来往人员的安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与此同时,金湖县其他镇、村书记以及党员干部纷纷成立抗击疫情队伍。有的背上了消毒桶挨家挨户进行义务消毒,有的拿上大喇叭告诫村民不要走街串户、随意聚集,有的提着生活用品送到武汉返乡群众家中开展慰问,有的甚至上门为隔离家庭倒起了生活垃圾。正是一位位党员干部筑起的这道无形却又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墙”,才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放心、舒心和暖心;也正是他们牺牲小我,才成就了安全防控的大我。

“一心一疫,抗击疫情”。在战疫中,一批批送往前线的物资,一枚枚闪烁光芒的党徽,一封封签满姓名的红书,一个个坚守岗位的身影……处处都让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远教学习虽然“叫”停了,但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追赶先进的劲头反而更加强烈了。

(李广忠 陶然 谢丹丹)

标签:抗击疫情;党员干部;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