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匠人之手书写时代华章
——记市人大代表徐建明
2019-12-25 14: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不创新就要落后,不革新就要被挤出市场,只有加快形成以技术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研发生产体系,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日前,市八届人大代表、江苏宏基铝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1979年,学工科的徐建明辞去张家港市新民村团支书的职务,开始自主创业。他从一家小作坊做起,专注于技术革新和管理创新,16年后成立江苏鸿基铝业公司。企业目前已经在新三板上市,被列入2019年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并被认定为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淮阴工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徐建明先后当选张家港市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淮安市八届人大代表。

  保持着洪泽、苏州两地跑习惯的徐建明说,两边企业里都有一些需要帮扶的工人,工人们的事情,他自己办才放心。当选市人大代表后,特别是“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开展以来,徐建明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投身经济薄弱村和贫困群众帮扶工作。他主动结对帮扶省定经济薄弱村洪泽区三河镇双坝村,持续带动村集体增收,今年通过强化项目建设,帮助村集体增收10万元;优先吸纳周边居民就业,累计带动周边居民就业500余人。

  徐建明还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各类培训,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联系群众、接待选民等活动,提升履职能力。人代会期间,他联合其他代表提出意见建议11条。为改善淮安融资投资环境,他建议市政府分门别类采集淮安制造业数据,建立淮安制造业数据库,实行信息共享,实现产业互助。

  徐建明说,作为人大代表中的企业家,他有责任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为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多做创新之举、多行实干之事,用匠人之手书写时代华章。■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人大代表;江苏省;帮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