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天,查处违法上高架超300起
2019-12-18 09: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市区内环高架通车后,在缓解市区交通压力,让普通驾驶人感受到“直刺”快感的同时,一些行人、非机动车、电动三四轮车、货车等被明令禁止却频频出现在内环高架上,这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市交警部门展开了雷霆执法行动,两天时间内查处30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安全第一,依法通行。

  ●路好走车好开

  12月17日清晨,市区下起了小雨,按照往常的惯例,一到阴雨天的早高峰,市区道路就会变得拥堵。好的现象是,当日的驾驶人却感觉到车好开了,路不堵了。“从绿地世纪城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走高架只用了二十来分钟。”市民王先生告诉淮报融媒体记者,以前遇到阴雨天,没有四五十分钟甭想到。家住东方花园、工作单位在市区深圳路上的李女士发现,以前堵得让人坐在车里直冒火的清隆桥,现在变得通畅了,“不走高架,也能感受到路好走了,这也多亏有了高架。”

  在某知名导航地图软件上,17日早高峰时段,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没有出现表示拥堵的红点。随后,该软件发布的城市拥堵指数显示,早高峰时,清江浦区拥堵指数为1.32,淮阴区为1.16,这两个区的历史均值分别为1.34、1.18。市区内环高架通车后的雨天早高峰拥堵指数,低于历史均值。

  ●人车违法上高架

  在享受内环高架带来便利的同时,不少市民发现,被明令禁止上高架的行人、非机动车、电动三四轮车、货车等,这两天也屡屡出现在高架上。“我看到过一排四五辆电动自行车在高架上面”“还有人上去遛狗、晨跑”“一看到大货车在上面跑,我就感觉到害怕……”

  针对这些情况,从12月16日起,负责市区内环高架交通秩序管理的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开展了专项整治。昨天,记者跟随他们进行了采访。

  当天上午9时35分许,在市区宁连路高架出口处,一辆厢式货车从内环高架驶出。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接受处理。“没注意看标牌就直接上来了。”面对民警,货车司机边说边强调,他的车是蓝牌货车,他以为可以走内环高架。对此,民警张苏杭指出,根据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路交通管理的通告》,任何类型的货车禁止驶入内环高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这名司机被处以100元记3分的处罚。

  ●宽严相济,堵疏结合

  没过多久,一辆悬挂外地号牌的货车驶出内环高架。面对民警的询问,这名外地司机显得有些委屈:“我是跟着导航过来的,真不知道不让上。”经过仔细核实后,民警对其予以警告后放行。“外地车辆不熟悉我市的道路,第一次情有可原。”张苏杭告诉记者,本着宽严相济的原则,对于外地车辆第一次交通违法行为,予以警告,第二次违法将依法处理。

  跟随交警沿内环高架一路巡查,至11时许,可能受阴雨天气的影响,并没有发现行人、非机动车驶入高架。不过,在交警部门沿途设置的多个查处点,记者发现已查处了十余辆各种货车,“依法处理后,我们劝离他们,让其在最近路口驶出内环高架。”张苏杭介绍。

  截至记者发稿时,16日、17日,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在市区内环高架查处包括行人、非机动车、货车在内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通讯员 熊盛荣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三四轮车;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