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盘行动”引领就餐新风尚
2019-12-11 10: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月9日中午12点,正值就餐高峰期,在市区一家旋转火锅店里,记者看到前来就餐的顾客络绎不绝。旋转火锅可以一边挑选菜肴一边吃,但食客的桌面上很少有剩余的食物,几乎每位客人都实现了光盘行动。“吃多少拿多少,满足自己的需求又经济实惠。”在店内就餐的沈小姐说,她很珍惜食物,已经养成了人走盘光的习惯。

  “随着顾客节约意识的不断提高,就餐食物很少有剩余,基本都是光盘,我们收拾起来也方便。”经营快餐的马大姐说,虽然每天在他们家吃午饭的市民很多,但很少有浪费现象。“如果看到客人有剩余的食物,我们还会免费提供盒子帮客人打包带走。”马大姐说,践行光盘行动需要店家和客人双方共同努力,他们会认真对顾客宣传,让光盘行动继续保持下去。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快餐店,发现“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光盘行动好,节俭是美德”等文明就餐提示语随处可见;在顾客点单时,商家多会主动提醒和鼓励市民就餐时不剩菜、不剩饭,倡导文明用餐,大多数市民用餐时也都能做到文明节俭,“光盘行动”已成为文明就餐新风尚。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标签:就餐;光盘;顾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