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旬老人想对你们 好好道个谢
2019-10-22 10: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已经80岁高龄的刘春淮老人联系记者,想通过媒体感谢18日晚帮助他推车的一对年轻小夫妻,还有送他和老伴回家的民警,老人激动地说:“我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但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那天晚上我和老伴都回不了家。虽然只是件小事,但却真实反映了我们城市的文明水准,我想对他们再说一声‘谢谢’。”

  刘春淮告诉记者,上周他带着72岁的老伴朱坚红去江西旅游,18日晚回到淮安,大巴车最后停在了大运河文化广场。老夫妻俩出发时骑的电瓶车也停在了广场,“当天到淮安时已经是晚上了,下车后,我就骑着车背着老伴带上行李,就这么往家赶。”刘春淮回忆道,刘春淮的家住在厦门路大湖城邦,路程很远,让老人没想到的是,刚到深圳路与南昌路交叉口,车子突然坏了。

  他说道:“我们还带着好几个行李箱,老俩口就只能站在路上干着急。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了,路上人也越来越少。”就在刘春淮和老伴手足无措时,路过一对年轻的小夫妻,询问得知两位老人遇到困难,二话不说主动帮着他们推车,并告诉他们附近有一家修车店,他们帮老人把车推到修车店。“当时我车后轮是卡住的,你想想这推过去多费劲,车上还有行李,只见男的在前面拽,女的在后面推,足足花了半个小时才推到修理店,看到他们那样我都不忍心。”刘春淮告诉记者,他当时还问了这对小夫妻的姓名,可俩人就是不说,就只告诉他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推到修车店时是夜里10点多,修车店已经关门。看到这个情形,这对小夫妻又热心地帮助刘春淮老夫妻俩拨打了110。等到警车赶到,这对热心的年轻人才默默离开。随后,出警民警在了解老人情况后,将老人的电瓶车锁好停在修车店门口,用警车将两位老人和行李箱一路送至位于大湖城邦的家中。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当晚出警的深圳路派出所民警王仁怀,他告诉记者,他们赶到时,两位老人都挺着急的,在了解情况后,他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把老人行李搬上警车,并一路护送老人回家。王仁怀说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平时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送人回家是常有的事儿。”

  虽然事情圆满解决了,但刘春淮告诉记者:“这几天,我心里一直都在想这个事,一下子遇到那么多好心人,连他们名字都不知道,也没有好好说声‘谢谢’。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刘春;老人;夫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