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向祖国比个心”
2019-09-23 17:2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清江浦区举行创建文明城市 全民云酷走活动

  本报讯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响应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带领广大青年看变化、话发展,积极投身到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热潮中,9月21日上午,“我向祖国比个心——清江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云酷走”活动在市区钵池山公园启动。

  活动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委、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清江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联合主办。

  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清江浦区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以个人的文明举止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人文明出行、文明经营、文明旅游、文明用餐,推动清江浦区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区文明程度双提升。”

  “伟大的祖国母亲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用健康文明的酷走方式,传递对祖国的爱、对家乡的情,向全社会传递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心和信念,提振清江浦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达到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社会发展水平的目的。”清江浦区副区长薛莉表示。

  此次活动采取“打卡+集章”模式,分别在市区文庙、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万达广场中庭、金鹰、茂业时代广场、泊堓空间咖啡馆、清晏园设置七个打卡点,参与活动的市民在打卡点与宣传相框合影、集章,满足相关条件,即可领取对应的奖品。

  活动中,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打卡点与宣传相框合照,向伟大祖国母亲比心,献上自己最美的笑容和真挚的寄语。在他们的带动影响下,沿途市民也在打卡点现场报名,参与到活动中去。市民张亚俊认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既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又为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还锻炼了身体,非常新颖”。

  ■融媒体记者 朱月娥 杨丹丹 通讯员 陈白羽

标签:文明城市;全民;清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