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跟着微信群“专业大师”炒黄金 先“赚”后赔半月损失12万元
2019-08-07 16: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8月5日,清江浦公安分局闸口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他的家人遭遇了炒黄金骗局,被骗了12万元。

  原来,陈先生的妻子王女士平时喜爱买股票,曾经赚到一些钱,但股市有涨有跌,王女士的股票总体上没什么盈利。最近,她在网上看到了炒黄金的广告信息,信息中宣称,炒黄金比普通股票来钱更快,风险更低。王女士根据广告信息联系了客服,听完客服的讲解后,她相信这是一条发财致富门路。之后,客服将王女士拉入一个微信群,让她看群里的“专业大师”讲课视频。

  据警方了解,王女士听完几次课之后,就在这家平台上注册了账号并投了4万元。她这一次尝到了甜头,几天就赚了1万元,看微信群里每天都聊得火热,有些按捺不住,就继续投资。“刚开始确实赚了不少,有人赚了几十万,里面还有人投了300万。”陈先生说,“我老婆看大家都赚了不少钱,完全放下了戒备,后来,讲课的人不停鼓动她投更多的钱。”

  紧接着,王女士投钱买了就亏,亏了又买。从7月21日至8月5日,15天的时间里,王女士前前后后共投了8次左右,亏掉之前赚的部分,又损失了12万元。这时陈先生发觉事情不太对,怀疑这个投资平台可能是虚拟的假网站,便劝妻子立即收手。王女士不再投资后,微信群主很快把她踢出群,她和丈夫随即报警求助。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件进行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投资理财应该通过正规、有资质的渠道进行,切勿相信以投资股权、期权、外汇迅速赚取高额回报的广告。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标签:女士;黄金;报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