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主城区开展新一轮交通整治
2019-05-21 10:2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经过多年文明交通整治,市区交通秩序水平不断提升,但仍有少数市民心存侥幸, 置交通法规于不顾。为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20日起,市交警支队抽调150余名机关警力,参与主城区交通秩序管理。

  昨日,记者跟随交警部门在市区多个路口执勤发现,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淮安市民的习惯。

  15时许,在翔宇大道与深圳路路口,红灯亮起时,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行人,都齐刷刷地停在停止线内等待;绿灯亮起,车辆依次通过路口,秩序井然。没有图方便、抄近道,需要过马路的行人都在斑马线上通行。当绿灯闪烁时,行人连忙加快脚步,向马路对面疾走;还有几位走到一半没来得及过马路的,便站在路中间隔离栏前方的斑马线上,静静等候下一次绿灯。

  以往,在淮海北路健康路路口,不少非机动车会在左转弯绿灯亮起后直接掉头行驶。但当日,记者发现需要掉头的非机动车,都选择了先左转弯到斜对面路口,等待直行绿灯亮起再通过路口。虽然车流量较大,但整个路口通行井然有序。

  “现在市民们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提高了,道路交通秩序呈现出良好态势。”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少数市民,心存侥幸被查处

  在昨日的观察中,记者发现在文明有序中也存在着少数不文明现象,显得格外扎眼。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成为交警整治的重点,“一经发现,将严厉处罚。”该负责人说。

  从4月15日起,清江浦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旅区、淮阴区、淮安区、洪泽区部分区域禁止电动三(四)轮车通行。经过整治,目前禁行区域电动三(四)轮车明显减少,但依然有一些车主和交警部门玩起了“捉迷藏”。“我知道不给开,但想碰碰运气应该不会被查到,就开出来运下东西。”15时10分,在翔宇大道深圳路路口,市民郭某某驾驶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被交警查获,郭某某被处以100元罚款。一小时后,市民张某也因在禁行区域驾驶电动四轮车,被交警处以100元罚款。据了解,对电动三(四)轮车、“红甲虫”等重点车辆,通过口头警告、现场处罚、移交扣留等方式,实行严管严控。防止禁行区域电动三(四)轮车回潮,是此轮交通整治的重点工作之一。

  此外,通过定点执勤与动态巡线,驱赶、处罚、清理路段违法停车;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项交通违法;加强主干道、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管理,及时疏导交通拥堵,也是今后文明交通管理的重点。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查处;绿灯;交警支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